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本科一批次开始录取 考生及家长现场观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42   天山网
网上录取开放日活动当天考生及家长代表在招办录取工作现场浏览相关信息
网上录取开放日活动当天考生及家长代表在招办录取工作现场浏览相关信息

  网上录取开放日活动当天,考生、家长代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录取工作现场浏览相关信息。

  昨日(7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次网上录取工作开始,预计7月16日左右结束。该批次在疆招生院校有521所,计划招生19301人,其中文史类3781人,理工类15520人。

  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开始的第一天,自治区招办举办了网上录取开放日活动,近百名考生、家长、中学代表和自治区招生系统行风评议员走进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的录取现场,观摩录取工作。

  关闭手机、轻声走路、低声说话,经过一番详细叮嘱后,自治区招办工作人员带领众人依次参观了综合管理组、录取检查组、高校联络组三个在录取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工作组,这三个组在录取现场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与纪检组、行政管理组、接待站共同负责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各小组分工明确,各有职责,不能越岗,既互相监督,又互相配合。

  观摩中,不少人都拿出了纸和笔,边看边记录录取流程及工作人员介绍的相关情况。乌市第八中学考生曾晖和妈妈一到录取现场,就急着查询起投档情况。录取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将曾晖的考号输入计算机系统,很快屏幕上就显示出他的档案已经投到北京大学,“学校正在阅档,文史类1:1投档线是605分,你608分,应该没问题。”听到工作人员的话,曾晖和妈妈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放下了。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分“撞车”问题,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介绍:“今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10年扩大内地高校招收新疆学生和新疆高校招收内地招生计划的通知》,我们已于7月8日将生源充足学校的生源情况提前通报学校,同时发函、致电学校请求追加计划录取高分考生。从目前来看,绝大多数高校都积极响应。”

  孙红新表示:“追加计划的使用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高校根据报考该校志愿的情况,追加计划,用于顺次录取填报了志愿的考生;一种是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次录取没有填报志愿的高分考生,目前主要是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征集志愿。”

  延伸阅读

  本科零批次民汉语言共录取考生近6300名

  从7月5日开始的本科零批次录取工作目前已顺利结束。截至10日22时,本科零批次民、汉语言共录取考生近6300名,与往年同批次录取情况基本相当。另外,民考汉本科零批次录取在汉语言结束以后开始,录取结束时间较晚。截至7月11日凌晨1时,民考汉共录取考生1250余名。

  孙红新介绍说,从今年本科零批次录取情况看,军警类、免费师范、全科医师等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好,竞争激烈。虽然本科零批次在疆招生院校不多,但类别多且院校要求不一。录取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反复多次与院校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90名考生报考清华北大

  7月11日凌晨,自治区招办完成了本科一批次的投档工作。

  根据本科一批次第一志愿生源情况统计表显示,汉语言文史类1:1.2投档线最高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均为595分;理科类最高为清华大学666分,其次为北京大学662分。清华大学欲在疆招收文、理科生24人,吸引了38名600分以上考生报考。北京大学拟在疆招生26人,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为52人。

  网上查询录取信息认准四家网站

  乌鲁木齐在线获准发布录取信息

  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本科零批次录取信息已于7月10日18时起由指定网络媒体发布,各地、州(市)招生办公室同时可查询。

  最近,自治区招办接到考生、家长反映,有网络媒体擅自发布虚假录取结果信息,个别网络媒体甚至通过非正当途径获取往年录取信息上传供考生家长查询,误导考生家长,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自治区招办提醒考生及家长,通过网站查询录取信息务必要认准以下四家网站。

  新疆教育信息网:http://www.xjedu.gov.cn;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s.edu.cn;新疆天山网:http://www.tianshannet.com.cn;乌鲁木齐在线:http://www.wlmqwb.com。(记者苏军亚 赵西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