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自治区考生及家长代表参观高考录取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47   天山网

  7月11日是2010年自治区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的第一天,新疆招生办公室邀请部分考生、家长、老师走进录取现场。

  上午11点半,近百名考生、家长、老师和媒体记者进入了高考录取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紧张工作着,通过电脑将本科一批第一志愿考生电子档案投向招生院校,各高校通过登陆远程网络下载投档单,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形成预录或预退档意见。

  在汉语录检组,家长李女士向录检组组长安清询问为什么录取时有些高分考生没有被录取,反而是低几分的考生被录取了。安清拿出各院校招生简章进行了解释:“有些院校比如说清华大学完全以成绩排名进行录取的;有些院校是有专业级差的排名,包括分配专业也是这样的;还有的院校是要进行专业轻的分配原则。这三种分配原则所录取的情况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所以并不能说你的分数排名一定会被录取,或被录取到某个专业。主要要参考院校招生章程上的录取原则。”

  在招生录取过程中,自治区监察厅、教育厅、公安厅等部门组成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并开通电话随时受理举报。

  今年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预计在7月16号结束,在疆招生的521所院校计划招生19301人。

  (记者/何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