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招:门槛高限制多 提前批征求志愿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1:01   南京晨报

  门槛高限制多提前批征求志愿遇冷

  晨报讯(记者王晶卉)昨天,我省高招提前批开始征求志愿。记者从南京各区填报点了解到,今年提前批征平尤其冷,有的大区总共只有两个人来填报。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金陵中学时,发现学校里空荡荡的,看不到学生身影。值班教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两年征求志愿填报人数一直都比较少,今年填报地点也从学校移到各个区招办了。记者从南京几个区招办了解到,今年填报提前批征求志愿的人数都很少,玄武区只有2人,学校比较集中的鼓楼区也只有10人。下午4点,记者从南京市招办了解到,粗略统计南京有三十人左右最终填报。

  高校招生人士分析,今年提前批征求平行志愿填报冷到“冰点”的原因有三。一是本次征平中,计划很少,相对前几年的一千多个计划来说明显缩水很多。第二,本次征平中虽然有许多名校,但其报考条件比较苛刻,这样也把相当一部分考生挡在门外。比如香港城市大学征求计划为2人,但要求报考该校的考生投档分须在396分及以上,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A,达到这样条件的考生本来就少,而且大多目标盯向本一重点名校。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征平要求则是文科投档分须在382分及以上,理科投档分须在387分及以上,物理或历史A,另一门B,门槛也很高。第三,占了大多征求计划的军校、国防生、公安政法等院校,虽然不乏南大、上海交大、厦大等这样的名校,但是要求之前参加军检、面试等,这也将一部分之前没有参加军检面试的考生挡在门外。

  我省高校艺术类录取专业线揭晓

  晨报讯(记者王晶卉)昨天,我省艺术类公办本科院校(第2小批)录取基本结束。记者打探到各个学校的录取专业分数线,具体如下。

  东南大学:今年艺术类生源不错,最终录取分数线为560分(文化分+专业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第2小批)共有两个专业,其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录取分为542分,艺术设计为536分。录取的最高分为558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的最高分为526分,动画录取线为496分,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媒体)508分,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艺术设计)497分。

  南京林业大学:今年生源质量不错,好于往年,最低分529分,最高分565分。在江苏共录取了100人,基本上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涉及9个专业,作为南林大的王牌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城市景观艺术设计最热。预计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中旬发出。

  南京财经大学: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第2小批)投档线为497分,共有两个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最低分为501分,最高540分;动画专业的最低分为497分,最高534分。

  南京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录取分数线535分,共录取15人。生源情况与往年相比较平稳。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师范)314分,美术学(师范)538分,艺术设计546分,动画543分。生源充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