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本科一批补录计划公布 61高校补招4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2: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晚,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61所,招生计划462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96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66人。同时,本科一批录取正在进行中,据统计,今年一志愿投档率达92.2%,一志愿录取率达到89.7%。>>一批补录 

    学校网上征集志愿 

    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征集志愿工作于7月13日早8:00至13日晚8:00进行。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61所,招生计划462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96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66人。 

    一批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本次征集志愿可选报三所平行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报三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填报志愿时,仍须参考《北京考试报》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据悉,这些大学中,文史类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其中多所学校的语言类专业未录满;理工类包括西南政法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高校。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提前批次 

    两港校在京零招生 

    市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7月6日至7月9日,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共计95所院校参加了提前批次录取。 

    提前批次总计划招生1557人,实际录取1476人,比计划减少81人。其中按科类分:文科计划招生474人,实际录取436人,比计划减少38人;理科计划招生1083人,实际录取1040人,比计划减少43人。 

    此外,香港共10所大学在北京实行零批次录取,共录124人。其中,岭南大学和香港珠海学院两所大学没录取到北京学生,高福勤表示,主要是由于双向选择的错位造成,想报的考生没考上,想招的考生没报考。在另外8所香港大学中,录取集中在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本科一批 

    20高校录取分超600 

    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后,600分以上录取的学校共有20所,文科5所,分别为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和复旦;理科有15所,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北大医学部、北航、复旦、上交大、上交大医学院、上海外国语、南京大学、浙大和中国科技大学。 

    >>一批一志愿 

    403人被退档 

    本科一批录取从7月10日开始,共有148所学校在北京招生。总招生计划为17506人,文科3072人,理科14434人。7月10日投放一志愿档案共计16147人,占总计划92.2%,文科一志愿投档2881人,占文科一批总计划的93.8%;理科一志愿投档13266人,占理科一批计划91.9%。 

    高福勤表示,一批一志愿一般投档率在80%至85%左右,今年投档率高主要因为高考志愿辅导体系越来越健全,另外今年是第一年课改,所以考生填报志愿都比较谨慎。 

    据了解,一批退档403人,退档率2.5%,其中文科退档76人,退档率2.6%;理科退档327人,退档率2.5%。一志愿录取率为89.7%,文科一志愿录取率91.2%;理科为89.4%。 

    高福勤表示,退档原因主要是根据教育部规定,学校可按照120%以内提档,超出计划的考生将被退档;此外,部分高分考生只报一个专业又不服从调剂,只能退档。 

    >>一批二志愿 

    分数较一志愿提升大 

    目前,二志愿录取仍在进行中,相关院校的二志愿录取分数线均比一志愿有大幅提升。据北京工业大学表示,北工大今年在京本科招生计划为2191人,预留5%给二志愿考生。二志愿的理科调档线为600分,比一志愿调档线525分高出75分。二志愿文科调档线555分,比一志愿调档线527分高28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批二志愿的文史类调档线为590分,比一志愿调档线高50分;理工类调档线为604分,高出一志愿调档线74分。(记者:李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