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实际录取11539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6:05   河北日报

  今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媒体通报会,就本科提前批A的录取相关情况予以公布。据介绍,本科提前批A实际录取考生11539人。

  文史、理工一志愿满额率一升一降

  今年本科提前批A的文史类一志愿满额率为94.12%,而去年为79.17%;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为87.93%,去年则为92.86%。文史类一志愿满额率上升、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下降,反映出理工类院校的生源不均。

  国防生生源好于去年

  文史类国防生的一志愿满额率为100%,相比去年50%的一志愿满额率提高幅度明显。主要因为国防生的文史类招生比重增加,且今年部分学校的国防生招生新增了女生的招生计划,使文史类国防生的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均达到了100%。

  理工类国防生的一志愿满额率为94.05%,主要因为部分院校的计划数少,考生因录取几率相对低而不敢报;此外,部分艰苦专业和地处偏远地区的院校,考生兴趣不高。

  从总体讲,国防生的生源还是好于去年,总共有38个征集计划。

  考生报考港校更趋理性

  今年港校在我省招生总计20人,采用内地招生体制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这两所学校招生10人。

  其中,香港中文大学的文史类最高分为609、最低分603,理工类最高分676、最低分659;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类最高分为598、最低分595,理工类最高分658、最低分655。从志愿填报看,考生报考港校更趋理性,在院校和专业选择上更为谨慎、更有针对性。

  2844人竞争110个征集计划

  本科提前批A公布的二志愿征集计划共110个,与去年的111个征集志愿基本持平。在征集结束后总计有2844人填报了征集志愿,由于人数众多且生源质量高,各征集院校均未降分即完成了招生任务,个别院校的分数甚至高于一志愿的录取分数。(记者:仝静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