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港大招生包揽内地十名“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7: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香港大学昨天传来消息,该校已完成内地高考生录取。今年内地共有9062名考生报考该校﹐港大最后录取了284人。其中,上海地区今年共有658人申请港大,最后共录取47人。

  港大表示,国内每年高考 “状元”人数约70人左右。今年报考该校的学生﹐学术水平相当高﹐以高考成绩计算﹐在国内省市招生办公布及媒体证实、已知的60多名高考“状元”中﹐有十人已获港大录取﹐他们分别来自北京、福建、贵州、辽宁及内蒙等地。

  除此之外﹐港大还录取了多位在省及直辖市取得第二、第三名及个别的城市级“状元”、单科“状元”,录取各省市前十名的考生人数总计过百人。校方表示﹐该校录取新生﹐成绩并不是唯一的参考依据。除了考生高考成绩之外﹐考生要经过面试及考虑其综合实力﹐看其是否能适应港大英语教学及多元化学习环境等因素。

  另悉,中国校友会网去年调查了历届“状元”情况﹐在接触到1999至2008十年间的724名“状元”之中 (占 98.24%),最多状元就读的大学﹐依次排首位是北京大学 (385人)﹐第二位是清华大学 (255人),第三位是香港大学 ( 18人),第四位是复旦大学 ( 16人),第五位是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均有 9人)。(记者:张茜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上海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