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免费体验2010年暑期“学道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8:31   新浪教育

  “学道运动”由来自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高校的多位心理学和教育学专家共同参与,经过长达7年的多方面研究,将青少年学习动机调整、学习能力提升和学习环境适应融为一体,将“学道思想”具体化为:进攻之道、防守之道、静心之道、领悟之道、观察之道、创新之道、融通之道。引领孩子们,在行动和思考间,领悟学习与人生的真谛;

  采用武道训练、心理成长、学能提升与各种时尚活动相结合的做法,将空手道训练、寺院禅修、真人雷战、心理拓展、学法兵书、学道心经等有机结合,让孩子们的身、心、智、灵一起呼吸!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道”运动,推广“学道”理念,非常教育特在2010年暑期推出免费“学道训练体验课程”,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咨询电话:010-82960544/45/46

  好消息:

  凡每日打入热线的前五名朋友,将有机会获得由宋少卫老师撰写的《打破学习的常规》精品书籍一册!

  参加体验的学员可以免费进行一次学习能力测评,获得完整的测评报告!

学员们在联系空手道
学员们在联系空手道
学员们在学习茶道
学员们在学习茶道
著名青少年心理学家宋少卫在给学员讲课
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宋少卫在给学员讲课

  关于学道:

  人们常说,教师的天职是“传道、授业、解惑”,那么对应而言,从学生的角度来说,“学道”则是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基础。从2003年开始,以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宋少卫老师为代表的非常教育团队开始大力提倡国内中小学生“学道”运动!

  “道”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意义深远而又饱含玄机的一个字眼!“道”是宇宙的本源和普遍规律;“道”的境界意味着身心和谐、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力量在身体、心灵、自然之间流畅运转。“学道”中的“道”字亦是此解!

  现代教育中,孩子们面临着各种困境:

  厌学、网瘾

  学习与生活脱节

  生命缺乏热情

  生活缺少责任

  个人发展缺少规划

  缺少对父母的感恩

  ……

  这些看似与“道”并不相关的情况,其实都与“学道”二字有关!

  其原因在于现代教育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盲目重成绩而轻成长,重评价而轻支持,重德育而轻道育!殊不知,无道之德,如同无源之水;无德之道,如同无用之功。时间一久,孩子们就会出现不知为何而学、不知为何而生活的心理不良状态。而“学道”正是从身心成长的角度来看待教育,采取育人修心的方式,让孩子们领悟思想、身心和谐,这样孩子们才能拥有更强的学习能力,从而最终在考试成绩上获得较大的提升。

  《学道心经》部分内容分享:

  学之道,贵有恒;心先定,学后成。书不洁,杂念生;坐不正,意已动。耳不偏,目常从;早立规,心自恒!…

  学有感,感有功。首框架,如象形;体系成,为大用。再层次,分类同;条块出,意义清。后逻辑,思因果;善推理,成悟性。语感兴,在朗诵;常动口,意自明。…

  学不前,必有因;曰无志,曰分心。心无力,少意义;曰爱国,曰自尊。学之心,不可分;听音乐,乱本根。…

  知荣耀,守暗辱;自然心,若空谷。修自身,可齐家;家和谐,子贤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