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吊瓶男孩”梦圆交大 希望帮助更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姜澎)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的北川“吊瓶男孩”李阳,今年被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类专业录取了。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交大招办获悉的消息。

  李阳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和表妹都想考的学校,而表妹已经离开了……现在我梦想成真,天堂里的表妹也肯定会为我开心的。”

  李阳曾是北川中学高一(2)班的学生。两年前“5·12”地震发生时,李阳的很多同学随着教学楼的倒塌不幸遇难,他的同校同学廖波因为埋得较深,不能立即救出来,医务人员给他输液,又去救护其他的人。李阳守候在一旁,为廖波托起输液瓶,并一直鼓励他。这个画面被摄入镜头中,感动了许多人,从此李阳被称为“吊瓶男孩”。

  地震发生后,上海交大得知“吊瓶男孩”李阳的“交大梦”后,当即设法与他取得联系。上海交大校长张杰还亲自给他写信,鼓励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实现你和表妹两个人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师长和灾区人民。”这,成了李阳心中的一个“约定”。

  李阳想考上海交大的消息传至交大附中模拟社区负责人王雨舟同学耳里,他立即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李阳。听说四川地震灾区缺少教科书与教辅书,王雨舟第一时间将教材和辅导资料寄给李阳。

  李阳已经开始规划他的大学生活。他说,要像校友陈光彪一样,去帮助那些贫穷的、受灾的同胞,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