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高招本科第一批15日正式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35   海南特区报

  每批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只进行一轮;

  今明两天模拟投档

  本科提前批院校基本录取结束,按照我省高招录取的时间安排,7月13日至14日是本科第一批(文史、理工、体育)生源分布统计时间,在这期间省考试局将根据考生的报考志愿和高校的录取计划进行一次或多次的模拟投档,力争通过降低学校投档比例和增加招生计划的办法,提高考生被报考学校录取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平行志愿的投档方法是,对达到当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分科类按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根据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逐一对每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按顺序进行检索,当考生的投档成绩符合其中一所学校的投档条件时(即报考学校的应投档数尚未满额),就向这所学校投档。投档后排列在投档学校后面的其它志愿就不再继续进行检索和投档。为降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带来的风险,我省在正式投档前进行模拟投档,尽量减少退档考生的人数。按照计划模拟投档结束后,各招生院校将在明日回复确认投档比例,15日正式投档。

  模拟投档就是海南省考试局在向高等学校正式投档前,先对各学校的生源分布信息(含招生计划数、投档人数、投档最高分和投档最低分等信息)进行统计,并提供给各有关高等学校, 各有关高等学校在我省规定的时间内反馈是否调整正式投档的比例和是否需要增加招生计划的意见。如果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反馈是否调整投档比例和是否增加招生计划的意见,则按学校原下达给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我省规定的投档比例给各高等学校正式投档。

  省考试局介绍,省考试局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外本科学校,按照不高于1∶1.05的比例给学校投档,本省的本科学校和所有的高职专科学校都按1∶1投档。每批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均只进行一轮,一轮投档后仍缺档的学校不再进行第二轮投档。每批进行一轮平行志愿投档后,对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海南省考试局在其网站公布这些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和专业招生计划数,组织当批没有被投档和已投档但被学校退档的线上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海南省考试局将在填报了征集志愿的考生中,按平行志愿的投档办法给没有完成计划的学校补充投档。

  艺术类统招院校

  将征集考生志愿

  本报讯 据介绍,本科提前批院校经过两天录取后,仍有部分安排艺术类统招招生计划的院校生源不足。为帮助这些院校完成招生计划,给考生增加录取的机会,我省将根据录取工作进程,省考试局将在网站公布未完成艺术类统招计划的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和招生计划,组织达到我省艺术类各考试类别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征集志愿。

  省考试局特别提醒,在录取期间省考试局网站将随时更新发布有关的高考录取信息。建议考生经常登录省考试局的网站查询信息。(记者:解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