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考试院:14日开始进行一本批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48   新浪教育

  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7月13日下午,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2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邬平川通报两个方面的情况。

  一、前期录取情况

  根据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这一阶段,共进行了四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分别是7月5日开始的艺术类第一批次,7月9日开始的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7月10日开始的体育类本科批次,7月11日开始的艺术类第二批次。

  其中,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文史类本科共有49所学校,计划招生478人;文史类专科共有16所学校,计划招生290人。理工类本科共有155所学校,计划招生2319人;理工类专科共有27所学校,计划招生780人。目前,提前批次本科院校的录取已经结束,录取新生2864人,比原计划增加77人。专科院校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从今年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本科院校的录取情况看,生源较为充足,高分考生较多。这与我省今年提前批本科院校数量增多、计划增多有直接关系。

  艺术类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共129所院校,实际录取2528人。

  艺术类第二批次共有99所学校,计划招生4296人,截至7月13日12:00,共有85所学校完成录取,录取新生3446人;体育类本科批次共有78所学校,计划招生2000人。截至7月13日12:00,共有61所学校完成录取,录取新生1741人。

  另外,按照计划,自主招生也于今天投档。

  二、下一阶段录取工作安排

  从14日开始,将进行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的录取,并将完成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艺术类第二批次和体育类第一批次的录取,开始艺术类第三批次的录取。

  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计划招收38849人。其中文史类165所院校,计划招收7395人,理工类223所院校,计划招收31454 人。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设A、B、C、D四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设A、B、C三个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该批次的录取预计7月21日结束。

  艺术类第二批次为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的本科专业。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设A、B、C三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的计划,将面向未被录取的批次线上考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也采用平行志愿方式,每批均设A、B、C三个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不设专业志愿。

  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334分,理科为316分)的基础上,根据填报该批次考生的综合分,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3,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了该批次综合分录取控制分数线,美术类为688.24分,音乐类为387.63分。该批次按照综合分投档,根据综合分排名,按照 1:1的比例向院校投档。

  该批次录取预计7月16日结束。

  体育类第一批次为体育专业本科院校。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设A、B、C、D、E五所院校,每个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完成的计划向面向批次线上的考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也采用平行志愿方式,设A、B、C三个院校及院校服从志愿,不设专业志愿。

  本批次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400分,理科为380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了该批次综合分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36.92分。该批次按照综合分投档,根据综合分排名,按照1:1的比例向院校投档。

  该批次录取预计7月17日结束。

  艺术类第三批次为校考本科专业,所含高校为除第一批高校外的其他高校,其中包括省外普通高校、省属高校、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该批次设一个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完成的计划面向达线合格考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1个院校志愿。该批次投档办法为,根据考生志愿,将文化课达到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档案一次性投给高校,由高校根据事先公布的录取规章进行录取。

  该批次录取预计7月23日结束。

  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安徽教育网、安徽招生考试网、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网和168声讯台查询录取结果。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以上四个批次,都有征集志愿。其中,艺术类第三批是首次实行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还有降分征集志愿。每个批次征集志愿前,都将在安徽教育网和安徽招生考试网公布是否有征集志愿计划。各批次征集志愿具体时间,在《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和考生准考证上都已公布。相应批次线上的考生要及时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如果有征集志愿计划,没有被录取的线上考生及时填报志愿。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也可以填报降分征集志愿。对于普通文理科一本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和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来说,要在一本征集志愿的院校和二本院校之间做出选择。如果宁愿走二本院校而不愿被征集志愿的一本院校录取,考生就不要填报征集志愿或降分征集志愿。因为如果被一本院校录取,就不能参加后面二本批次的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