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抢走七分之一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1:05   东方早报

  香港大学昨天传出消息,该校已完成录取内地高考学生程序,在9062名报考学生中,该校录取了284人,其中包括10名内地“高考状元”,约占内地状元总数的1/7,上海地区今年共有658人申请港大,最后共录取47人。最受人关注的是被11所美国名校拒录的北京理科高考状元正式确定入读港大。

  香港大学表示,10名被港大录取的“高考状元”,分别来自北京、福建、贵州、辽宁和内蒙古等地。

  内地“高考状元”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27个省及自治区高考成绩排名第一的考生。由于个别省市有学生考取相同分数,“状元”总数每年70人左右。

  港大还录取了多名在省及直辖市第二、第三名的“榜眼”和“探花”,以及个别“市级状元”、“单科状元”,录取各省市前十名的“状元”人数总计过百人。香港大学表示,今年报读的学生,“学术水平相当高”。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李泰伯因被美国11所名校拒之门外而备受关注。香港大学昨表示,李泰伯将会入读港大工学院双学士学位(工学及工商管理)课程。

  香港大学中国校友会网调查了历届状元情况,1999-2008这10年共724名状元,最多状元就读的大学是北京大学(385人)居首,其次是清华大学 (255人),第三位香港大学(18人),第四位复旦大学(16人),第五位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均9人),第七位香港中文大学(8人),第八位上海交通大学(5人),第九位浙江大学(3人),第十位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各2人)。

  对于北大、清华今年录取了多少名状元,两校表示,等招生录取工作完毕后会统计相关数据。而复旦大学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则表示,复旦更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潜力以及社会责任感,而不仅仅以一次的考试分数论英雄,高考第一名和第六名之间并不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复旦不搞状元招收人数的统计。

   提醒

  一本今明征求志愿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晚宣布,2010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按已填志愿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尚有部分院校有招生计划余额,其中上海地区院校2所,分别是上海理工(文、理)、海洋大学(理),向考生征求志愿。考生可于7月14日13时至15日13时拨打960695声讯电话可依次填报3所院校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