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西文科状元欲弃港中大转读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1:15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邱佩君报道:7月9日,我省今年的文科状元管良剑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7月13日收到录取香港中大通知书。7月13日下午,管良剑的父亲将录取通知书寄向省高招办,他们一家人(包括管良剑)都希望管良剑放弃香港中大去就读北大,而这一转折的主因是考虑到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

  昨日下午,管良剑的父亲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为香港中文大学在提前批次录取,是估分填报,那时管良剑也没有预计到自己能取得全省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填报香港中大不太慎重,也没想到会被录取。”而在一本分数线和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管良剑在一本平行志愿中只填报了一所学校,那就是北大。管父说,其实管良剑和家人都希望管良剑去北大,而且北大也承诺了一定满足管良剑的专业志愿。

  7月13日,管良剑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写明学费每年10万港元,食宿费用每年在5.4万港元左右,“这样下来,四年要60多万港元。”管父说,虽然儿子录取的是香港中大的奖学金班,但这个班每年也都还需要考核,万一有一年考核不合格,那么管良剑家将很难承担在香港的学杂费,“我们都是农民,不可能有那么多钱。”为求稳妥,一家人商量后,管良剑决定放弃香港中大,去北大就读,“北大从一开始也承诺了我们,只要我们愿意去,他们就会录取。”目前,管良剑希望能够尽快转投成功,我省高招部门也在为此事积极协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