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天津录取结束 成高考优秀学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1:36   新浪教育

  7月13日,北京大学2010年在津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据了解,今年北大在天津理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25人,实际录取41人,扩招近七成,提档线为662分,高分考生中半数以上报考北京大学。文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25人,实际录取33人,扩招近40%,提档线为642分,居全国高校之首,前十名基本都被北大录取。医学部在津计划招生14人,实际录取21人,创近几年北大在津招生人数之最。加上此前已经保送的24名优秀考生,2010年北大在津共计招收119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天津优秀考生进入中国最高学府学习的愿望。

  据悉,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天津优秀考生的专业志愿,北大在津理科计划中增加了法律、新闻传播两个文科专业,受到了考生们的热烈欢迎。光华、经济、数学、生命科学、化学等北大优势学科依然是天津高分考生的首选。此外,城市与环境、物理学两个新增在津招生专业也成为天津理科考生报考的热点。

  北大天津招生组组长吴宝科教授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性大学,北大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为考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成为津门学子的首选。据统计,2008-2009学年度,来自20多所中学的134人在北大受到各类表彰和奖励,成为北大学生的佼佼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