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6所公办高职7月17日举办联合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6: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7月17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北京市16所公办高职院校将在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联合举办高会统招(专科)招生咨询会。有关院校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可结合自身情况有目的地参加,主要咨询六方面问题。

  记者从前几天校园开放日了解到,“多少分能被录取?”“这个专业录取分是多少?”是家长咨询最多的问题。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招生办负责人王立静提醒,今年新课改专科普通批录取政策变化较大,考生现场咨询问题跟往年要有变化,重点要咨询六个方面问题。

  一问学校录取排位情况。今年专科普通批志愿填报与往年不一样,咨询时问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参考意义不大,考生要了解学校往年录取分数在同类院校的排位情况。

  二问专业特色。高职院校一般都有自己特色专业,冷门专业和热门专业录取分差别较大,不同院校相同专业录取分也不一样。因此,考生不能只简单地问多少分能考上。

  三问硬件建设。高职院校大都配备实训基地,能提升学生动手能力。考生和家长往年不大关心这些问题,今年咨询时要留心实训基地和实验室情况。

  四问师资力量。一些高职院校有很强的行业背景,不少学校的老师都是双师型教师,考生可了解学校的师资配备情况。

  五问就业情况。高职教育就是职业教育,就业对考生来说很重要。因此,考生咨询就业情况时,除了问学校整体就业情况外,还要关注自己想报考的专业就业率及就业去向,以及专升本情况等。

  六问院校招生专业对会考科目及等级的要求。

  参加联合咨询的院校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首钢工学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

  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科技大学大专部

  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