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增加示范性专业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6: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是全国百所高职示范校建设单位之一。该校今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考生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报日前采访了该院招生办主任刘祥。

  记者:学校今年招生情况如何?

  刘祥:学院今年全国计划招生1950人,在京计划招生1660人,与往年相比,今年增加了示范性专业和特色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的24个专业(方向)中,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导游专业是全国示范专业,会计、金融与证券、国际商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是北京市示范专业。

  记者:往年哪些专业录取分较高?

  刘祥:根据往年考生报考情况,学院会计专业和金融与证券专业较热,录取分数相对较高。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专业的冷热都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变化的,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记者:今年录取变化挺大,哪个分数段考生适合填报你校?

  刘祥:去年学院录取分大概在北京市专科批次提档线上50分左右,各专业也有区别。今年第一年实行高会统招,专科录取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科总成绩录取,不能完全照搬去年的录取分数与今年的分数进行比较。建议考生填报平行志愿的时候,注意同一专业在不同学校的梯度,注意同一学校不同专业之间的梯度,以增加录取的把握。

  记者:学院校企合作做得比较好,订单培养情况如何?订单班如何招生?

  刘祥:近年来,学院校企合作做得比较好,与许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订单班在招生录取时没有特殊要求。订单班一般在大三学年建立,以系为单位与各企业签订订单班。比如:工商管理系的“7-11班”,“菜市口百货班”;金融系的“中国银行班”,“华西证券班”;旅游系的“长富宫班”,“东方君悦班”;立信会计学院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班”等。每年有大量毕业生在订单企业就业。

  记者:考生入学后发现专业不合适,可否调换专业?

  刘祥:学生在入学后第一学期末如果发现专业不合适,可提出调换专业申请,符合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的,经教务处批准予以调换专业。

  记者:学校近年来就业情况如何?

  刘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四年在98%以上,2009年就业率达到99.37%。学院还与美国席勒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新西兰怀俄里奇理工学院、法国电影学院等国外高校建立国际合作项目,学生毕业后可出国深造。15%优秀毕业生按市教委有关规定可参加专升本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