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内蒙古录取结束 第一志愿满足率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22:58   新浪教育

  今天,北京大学2010年在内蒙古录取工作结束。今年北大在内蒙古文、理科录取线分别为590和675分。文科计划录取12人,实际录取14人,扩招比例近17%,前十名有七人被北大录取;理科计划录取13人,实际录取16人,扩招达23%。

  据了解,由于北京大学拥有宽阔的全球视野、广泛的国际交流、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活跃的校园文化;注重对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尊重学生的选择;能够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的潜能,因此受到内蒙古高素质优秀学生的青睐。他们在报志愿过程中不跟风不盲从,理性地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长远发展规划选择专业,北大尽最大努力满足优秀学子对专业志愿的要求,今年在内蒙古文、理科专业第一志愿满足率均达到100%。

  北大内蒙古招生组组长杨展澜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内蒙古优秀学生,已经意识到基础学科对于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潜能、应对社会变化、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所具有的强大优势,选择在本科阶段进行基础学科的学习。今年内蒙古文科高考成绩的第一和第三名均报考了北大的中国语言文学系,理科的数学、物理、生物、电子信息和环境科学等学科也备受考生欢迎。

  内蒙籍学生学风朴实、毅力坚韧、志向远大,以往进入北大的内蒙古学生表现出勤奋、好学、钻研、进取的优秀作风,具有无限的潜能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他们在校期间获得过多项奖励和奖学金,为自己的成才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今年的考生进入北大后也将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为了确保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北大采取了一系列奖、助学金措施,决不让任何一名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再北大学习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