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江西录取70人 文科状元就读元培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23:03   新浪教育

  日前,北京大学2010年在江西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据了解,由于生源优秀,北大进行了扩招。文科计划招收15人,实际录取18人,扩招20%,分数线为596分;理科计划招收15人,实际录取17人,扩招13%,分数线为634分;自主招生文科录取7人,理科录取17人;医学部计划招收11人,实际录取11人,分数线为631分。加上此前校本部已确定录取的16名保送生,2010年共有86名江西学子圆梦北大,录取人数连续三年保持上升趋势。

  据了解,江西文科前10人中有7人、理科前20人中有11人选择北京大学。北大招收江西高分考生数量居各高校之首。来自丰城中学的文科第一名管良剑同学被北大元培学院录取,他饱含深情地说: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是莘莘学子的精神家园,她综合齐备的学科优势,深厚广博的人文底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由衷希望能在北大这一方文明沃土汲取知识储备力量,强健体魄铸就翅膀,通过四年的学习历练、上下求索,放飞理想,成为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组长张飞舟教授表示: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近年来,生源质量一年比一年好,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表现出色。北大的江西籍学子勤奋刻苦,团结互助,专业成绩好,综合素质高,毕业后发展前景良好。北大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从元培计划到大类招生,从暑期学校到国际课堂,形成了先进的本科教育教学理念,北大综合实力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已有14个学科居于全球前1%,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他希望今年录取的江西学子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都能成为高素质、创新性、领导型的拔尖人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