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录取通知书何时发?录取结束一周内邮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8:41   三峡晚报

  高招提前批录取结束,很多考生与家长关心录取通知书何时发放?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解答:“录取通知书由录取院校寄发,院校一般在本校录取结束一周内邮寄录取通知书。”

  针对有考生询问在上网查询时预录取状态久未更新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考生的利益,所有预退档、预录取状态的考生要经过审核,通过后才会更新状态,请考生耐心等候。

  有考生询问投档程序是如何安排的?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解答:“招生录取是分批次按志愿进行的,第一志愿按志愿优先的原则投档,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再投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生源仍不足的,省招办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

  这名负责人解释,考生填报了该校志愿并不是就一定可以被投档到该校。省招办投档时,将填报了该校第一志愿且成绩在批次线上的考生档案,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进行投档(普通文理类一般是1:1.2),自然形成校线。考生的档案能不能投给学校,最关键取决于成绩是否达到校线。学校按照公布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将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注明退档理由,退回省招办,被退档的考生可参与后续志愿投档。

  如考生和家长还有疑问,可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e21html/留言咨询。

  (记者/王军 实习生/鲁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