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一批投档分数线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9:4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线揭晓

  清华689、北大686、复旦和上海交大676位列文科前三名

  清华692、北大684、复旦 672位列理科前三名

  □通讯员 鲍夏超

  本报记者 金婕

  昨晚,2010年我省高考文理科第一批平行志愿首轮投档线揭晓。由于本批考生填报志愿非常理性,首轮投档满足率文科院校达到92.5%,理科院校达到97.2%,分别比去年提高3~6个百分点。

  首轮投档满足率超90%

  本批院校首轮投档分数线,文科前三名为清华689分、北大686分、复旦和上海交大676分;理科前三名为清华692分、北大684 分、复旦672分。

  全省文科投档线超过650分共有12所院校;理科投档线超过650分共有6所院校。由于浙江生源质量优秀,部分院校近日又从省外调剂计划,包括自主招生在内,截至发稿,追加数已超过1000余名。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考生填报志愿非常理性,总体情况比较理想。首轮投档满足率文科院校达到 92.5%,理科院校达到97.2%,分别比去年提高3-6个百分点。从各院校计划与生源总数看,仅有少量院校首轮投档生源不足,其中有3所文科院校首轮投档生源“挂零”。

  除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外,西南、中南等区域的院校生源也几乎全线“飘红”。

  浙江大学文科投档线646分,理科投档线633分。

  投档线的确定依据

  是考生名次号

  本批院校首轮投档比例,省内院校为1:1,省外院校按照不高于1:1.1确定;招生计划为4人及以下时,按实际计划数投档。

  特别提醒,院校投档线以总分(整数)形式表示,但其最终依据名次号(投档比例范围内最后一名考生)确定能否投档。考生总分(整数)相同时,需再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如某考生够线(整数),但其名次达不到“投档名次号”,则仍然无法投档。

  17日可网上征求志愿

  7月16日晚,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将公布未完成招生的院校或专业;本批首轮投档后上线但未能投档或投档后被退档的考生,可在7月17日8:30-17:30填报征求志愿。7月16日左右,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浙江在线等网站,查询确认自己在第一批首轮投档后的录取状态。采用声讯方式查询的考生,电话可拨16885678,手机可拨12580或短信发送CX准考证号码到 10629500,均免收信息费。第一批录取工作将在7月21日左右全部结束。

  文理科第二批分数线明天公布

  按新高考 “分类测试、分批划线和填报志愿”的选拔模式,在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院校录取后,将对考生录取状态进行确认(含已录取、预录取和未录取);并对报考过二类考试科目(满分值750分)、尚未录取的考生全部重新排队,划定文理科第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7月16日晚,我省将公布第二批文理科、体育及第三批艺术最低控制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