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本录取基本结束 四万考生进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广东一本录取基本结束,共录取40600多人,其中文理科录取36600多人(含自主招生、保送生和提前批等),体育、音乐、美术类录取3980多人,完成原招生计划的95.2%。一本高校共增加1000多个招生计划,让更多高分考生获得大学“入场券”。

  第二志愿组仅录取600考生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第一志愿组投档率较高,投出的考生档案绝大部分能得到录取。经过第二志愿组的投档,又录取了600多名线上考生,效果良好。今年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使得高校退档数较往年大幅度减少,第一批院校总退档数才800多人。退档考生中,绝大多数是考生专业志愿填报不合理,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少数考生因身体原因或自愿放弃录取而被退档。

  照顾高分生共追加千余计划

  为确保高分考生被录取,减少退档,很多学校主动申请调整投档比例,并积极增加招生计划,尽量照顾录取高分考生。据统计,一本院校总共增加了1000多个计划(含自主招生),较好地消化了部分高分考生的录取,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高分考生的利益。

  省招生办称,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院校录取速递

  中大:高分生心仪中外合作专业

  今年,中大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热捧。其中,理科最高分为682分(中法核工程学院),高出重点线61分,文科最高分为636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高出重点线41分。

  录取到的理科考生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个合作办学专业均是学生的心头好,其中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最高分681分,最低分665分,平均分671.5分;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最高分675分,最低分666分,平均分668.5分。

  中大今年新开设的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圆满完成广东招生。虽然是第一年招生,在广东却受到热捧,共在广东招收46名学生,最高分达682分,平均录取分数约为668分。该学院学制6年,学满6年后,毕业生将同时获“三证”——法国“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核能工程师证书”、中大硕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

  广医:临床医学首入一本招生良好

  今年,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和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首次在广东省一本招生408人。广医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最高分为648分,高出省一本线27分。

  据悉,该校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共投出档案391个,最高分为648分。第二院校志愿组投档,共投出档案17个,最低分为629分,顺利录取考生共408人。据悉,广医对投档到该校的考生一律不退档,全部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