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省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将于7月19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07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7月14日,省招生考试中心邀请30余名家长和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在高考录取现场仔细查看网上远程录取的各个环节后,家长和考生们认为:高考录取工作确实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7月14日,我省2010年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当日下午,记者跟随学生和家长来到招生录检室,看到10余位录检员正忙碌地在网上进行档案的投放、检查和监督。

  录检组的杨绍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录检组的工作职责和流程,他们主要负责监督和审查高校是否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和学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录取和专业分配等工作,保障每个考生的最大利益。他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仔细阅读欲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了解学校的录取原则和要求,不要轻易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以便增加录取的几率。

  家长和考生们纷纷就最关心的怎样处理平行志愿、服从调剂的可操作性等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来自师大附中的考生刘睿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观,了解了高考录取的整个程序,感到录取工作确实公平、公正,让大家很放心。

  据悉,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9日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