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开始 计划录取3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24   大河网-大河报

  我省高招本科一批招生录取工作昨日开始。由于本科一批今年首次在我省实施平行志愿,此次录取将先进行两次模拟投档后,省招办再进行正式投档。该批次将共有省内外228所高校参与录取。同时,记者获悉,我省提前批除艺术类外,录取已全部结束。

  计划:

  本科一批将录取36352人

  据介绍,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昨日开始。参加本批录取的是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该批同时间录取。

  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内外高校共有228所,计划招生36352人,其中文科6380人,理科29972人。对口招生学校19所,计划招生2318人。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我省本科一批录取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正式投档前,要进行两次模拟投档。省招办通过远程网上录取系统的交互平台,首先向各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高校据此拟订招生计划调增方案和调档比例要求;省招办根据高校的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然后高校再根据模拟投档情况,进一步拟订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要求,最大限度地做到进档不退。在第二次模拟投档后,省招办根据各校确定的招生计划数和调档比例(或调档分数线)进行正式投档。

  据悉,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分为两段进行,首先进行“211工程”院校的录取工作,然后进行其他院校录取工作。自主招生预定于7月14日结束。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4日结束。根据省招办时间安排,本科一批(包括对口招生本科专业)将于7月23日征集志愿,届时考生可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并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3日18:00。

  总结:

  提前批录33032人

  据悉,7月12日,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全部结束。参加本批录取的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体育本科院校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以及我省招收专升本的院校已录取新生33032人(艺术类除外)。其中普通类8963人,专升本24069人。

  普通类招生,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录取8356人,专科录取607人;按文、理科分,录取文科考生2392人,理科考生6571人;按学校类别分,军事类录取1470人,公安类录取609人,司法类录取184人,体育类本科录取3551人,其他类录取3149人。

  目前,艺术院校本科A段录取工作按照总体安排仍在进行中。332所艺术类招生院校中,195所已结束文科本科录取,177所已结束理科本科录取,共录取新生18836人。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提前批录取招生学校类别多,专业门类多。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及专升本等七种类型的学校参加提前批录取。

  考生一志愿分布不均衡是提前批志愿的特点之一。省招办按程序投档后,部分学校招生计划有余额,本批除艺术专业招生外,军事、公安、司法、体育、其他类59所院校的732个计划余额和专升本14所学校的2189个计划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征集了志愿。经过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据介绍,提前批录取过程中,部分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在我省增招91人。

  好消息:

  河大免高分生两年学费

  记者昨日从河南大学获悉,河大首批高招录取通知书已寄往该校在省外提前批次录取的新生。今年河南大学招生生源足、质量好,很多高分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30多名考生成绩超出本省一本控制线40分以上,其中最高录取分数超过一本控制线103分。

  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这些新生入校后,将享受到该校免交两年学费的高分奖励政策,并可自由选择专业。

  □首席记者 张可丹 实习生 张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