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一本批次自主招生录取14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42   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是一本批次录取的第一天。在平行志愿的模拟投档正紧张进行时,该批次打头阵的自主招生计划,已经基本完成录取。

  去年商报曾重点报道的我省4名拿到北大“校长推荐制”资格的考生,能否顺利被北大录取,今天就能知晓。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录取昨天结束

  按照我省的高招录取安排,本科一批录取的第一段是自主招生院校。省招生办昨天发布消息称,自主招生录取预定于14日结束。

  也就是说,通过昨天一天的模拟投档,自主招生计划的录取分数线已经基本划定,并顺利投档。

  去年参加过北京大学“校长推荐制”并拿到合格证的我省4名高三学生,以及参加清华、上海交大等5校联考的自主招生考生,今天起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自主招生】

  港校录取已全部结束

  目前,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在提前批次录取的高校外,其他几所自主招生港校也已全部完成录取。

  香港大学:共录取284人

  前天,香港大学校方表示,该校已完成录取内地高考学生程序,在报考的9062名学生中,共录取了284人,当中包括10名内地各省头名。

  香港理工大学:比去年少录6人

  今年共有4200名内地学生申请入读该校。目前录取已经结束,录取总人数241名,比去年减少6人。

  被录取的241名内地学生中,有51名学生获颁学术奖学金,其中48人获全额奖学金,每名学生每年可获港币12万元。

  【模拟投档程序】

  1 省招生办通过远程网上录取系统的交互平台,向各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

  2 高校据此拟定招生计划调增方案和调档比例要求;

  3 省招生办根据高校的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

  4 高校再根据模拟投档情况,进一步拟定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要求,最大限度地做到进档不退;

  5 继续进行规定次数的模拟投档,程序同上;

  6 在规定次数的模拟投档结束后,省招生办根据各校确定的招生计划数和调档比例(或调档分数线),进行正式投档。

  【提前批录取快报】

  河大:高分生免两年学费

  目前,河南大学的提前批录取已经结束,该校新生中有30多名高分考生,将享受免除两年学费、自由选择专业的奖励政策。

  前天,河大首批高招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记者了解到,不仅在省内生源不错,在省外提前批次,河大也保持着生源足、质量好的优势,不少高分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有30多名考生成绩超出本省一本控制线40分以上,其中最高录取分数超过一本控制线103分。

  郑大:高分生走上助学岗位

  今天起,郑大提前录取的部分高分考生,将在该校图书馆等勤工助学岗位正式上岗。他们的工作时间是一个月,每人将得到1500元~2000元不等的报酬。

  郑大提前批本硕连读的专业录取已经结束。理科计划287人,一志愿上线1598人,最低录取分数584分,超重点线32分,最高分625分,高出重点线73分;文科计划35人,一志愿上线568人,最高录取分567分,超重点线35分。(记者 张高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