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高招本一录取结束 179院校录取148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1:26   城市快报

  2010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含A类和B类院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在津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179所次招生院校,按院校志愿共录取新生14850人,其中文史类2958人,理工类11892人。

  录取情况

  本科一批A类志愿率达100%

  今年本市在本科一批A类院校首次试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期间,各级考试机构、学校做了大量细致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加大了对平行志愿的指导和咨询,使得本科一批A类院校志愿率均达到100%,各校生源质量普遍较好,大部分招生院校录取分数线均有不同程度提高。许多招生院校根据生源情况,加大提档比例,增加了数百个招生计划,使更多考生实现了报考愿望。为确保本科一批A类院校平行志愿的试点成功,市高招办和各招生院校进行多次模拟投档,并与院校充分沟通,为后续实际录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科一批B类院校实行按考生顺序志愿录取的办法。从报考情况看,考生填报志愿比较“扎堆”,主要集中在本市高校,外地高校生源情况不甚理想。

  志愿征询

  文史类28所院校剩余113个计划

  理工类36所院校剩余372个计划

  根据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本科一批不设置批次院校服从调剂志愿。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市高招办将公布尚有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询志愿。

  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结束后,文史类尚有28所招生院校,剩余计划113个,理工类尚有36所招生院校,剩余计划372个。文史类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519分及以上的考生、理工类509分及以上的考生(均含政策照顾考生),可于7月16日12时前,携带考生证、身份证和考试成绩通知单到报名单位或区县招办办理本科一批征询志愿的填报手续。凡符合征询志愿填报分数线且自愿参加本科一批征询的考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本科一批征询志愿的填报手续,逾期不再补报。凡已被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填报。

  根据规定,本科一批征询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征询志愿表设置四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院校服从调剂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四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在进行征询志愿录取时,若考生符合其中一所以上院校的投档条件,则投档到排序在先的院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直接投档到该院校;若考生分数相同且符合同一所院校的投档条件时,实行并列投档。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院校服从调剂志愿的录取。

  本科一批征询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17日。招生院校进行征询志愿录取时,其录取原则和各专业收费标准不变,请考生参阅《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章程汇编》《普通高校在津招生录取统计资料》和《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公布的相关信息。招生院校根据考生填报的征询志愿和高考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市高招办提示考生注意:本科一批征询志愿分数线上考生数量多于参加征询志愿院校的招生计划数,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稳妥选报招生院校。凡未被征询志愿院校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的录取。

  结果查询

  今起可查录取结果 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寄发

  考生于7月15日上午10时起,可以通过招考资讯网、招生院校网站或自愿拨打168声讯台查询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结果。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陆续寄发。本科一批征询志愿填报工作将于7月16日12时前完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