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举办高考高分学员经验 优秀学子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4:13   新浪教育

  “学习,就是比老师要求的多做一点……新东方的强大不在于老师的魅力,而在于学生的心态”,以690分的高分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张一帆同学,正作为北京新东方优能个性化学习中心2010年高考高分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会场挤满了听众
会场挤满了听众

  7月11日,由北京新东方优能个性化学习中心主办的“2010年新高考高分学员经验分享盛宴”隆重举行。无论是已被香港大学高分录取的学习尖子,还是数学成绩提高达44分之多的学生家长,更或是教学成绩备受推崇的个性化名师,纷纷踏上讲台,与现场听众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到场听众远超会场容量,大批听众是站着听完了整场。本次大会上,新东方优能个性化学习中心为2010年高考中获得高分及重大进步的近百名学员颁发了丰厚奖品,以资鼓励。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沙云龙开场致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沙云龙开场致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沙云龙作开场致辞,除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及家长表示祝贺外,沙校长还深入分析了优能个性化学习中心的教学思路与方法。个性化学习中心借助优能学习系统,以“能诊断、让你学、效率高”的名师教学手段为蓝本,通过严谨的教学研究与科学的过程控制,辅以新东方的励志教学特色,帮助学生实现由知识到方法、由技巧到习惯的进步与成长。

张一帆同学从沙校长手中接过为他准备的惊喜
张一帆同学从沙校长手中接过为他准备的惊喜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来自八中的张一帆同学则详详细细和听众分享了自己的690分是如何“炼成”的。从上课握拳端坐以集中注意力到训练自己上课接老师“话茬”;从避免盲目的题海战术到提出“能讲题才是真明白”;从紧抓假期超越他人的机会到认定“新东方的强大在于学生的心态”,一帆同学的精彩演讲现场反映热烈,掌声不断。当主持人宣布为张一帆准备了特殊惊喜——“日本双飞九日游”时,现场更是赞叹声与掌声响成一片。

孩子们通过视频对家长说着心里话
孩子们通过视频对家长说着心里话

  在高考之路上,每位考生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始终伴随左右的家长是一股更加动人而坚定的力量。当王天丽的父亲王文才先生踏上讲台介绍自己女儿的时候,首先得到的是台下家长如雷般的掌声,同为父母,感同身受。站在讲台上,王爸爸娓娓道来与孩子共同经历的心路历程,细细回味新东方老师带来的份份感动,条条总结应对高考的点滴经验。在场的家长都能从中体会到这份爱,也是同孩子共同经历与成长的过程。

  “妈妈,从上高三以来,我的脾气就特别不好,可你们什么都不说”,“爸爸,你每天都给我敲核桃……”,“妈妈总是说自己做得不好,没能送我上学,其实我心里特感动”……当现场的家长通过视频看到孩子对自己诉说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感谢时,不少人都开始掉眼泪。“这是给我们家长最好的奖励,忽然发现,孩子的成长远远高过我们的预期,谢谢,这也是一课。”一位家长看完视频,声音哽咽的说。

  在这一片温情中,优秀教师代表姚招华走上了讲台。站在话筒前,姚老师有些激动,作为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的功臣,她诉说的不是自己的辛劳,而是这群学生带给她的感动。当她们帮助那些起初自卑甚至厌学的孩子找到信心、找到方法之后,学生表现出来的聪慧与毅力超越期待,就像有位学生主动要求老师多留些课后题,他会说:“老师您留60道题我不干,您一定要给我留80道题。”姚老师用行动证明,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

  最后登场的是高亮老师,作为海淀区优秀教师代表,他综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醒高中学生要“早反思、早行动、早成功”。从迎战高考的整体策略到注意书写提高得分的细节,高亮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例子,给现场同学讲清讲透,并归纳出成功的秘诀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高人指路,自我感悟。”讲座一结束,很多喜欢他的学生便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围上去堵个了结结实实,师生聊得分外开心。此次大会让很多非毕业年级的家长与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高三的学习生活,整个大会下来,这些优秀的个性化中心学员们传达出一种信念:高三并不恐怖,新东方个性化中心带给他们太多的希望和鼓励,这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愿意付出努力,再加上配合新东方老师的教学目标,与老师一同努力,一定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成功,这份成功不仅是高考分数,更多的让自己在人生路上不再畏惧困难,在绝望中需找希望,人生一定辉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