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苏高招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4: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7月16日,2010年江苏高招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式启动。今晚预计进行模拟投档,预计16日下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各高校本一批投档线,届时招考飞信记者将在录取现场第一时间将各高校投档线发至用户手机上。

  昨天,江苏几所高校招生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诺:只要服从调剂,进档考生基本保证不退档。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赵鸣介绍说,对于服从调剂的江苏省考生,一旦进档,学校承诺不退档。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南京大学将尽可能逐一联系,进行沟通。如果超过录取期限或考生坚持不服从调剂,学校将进行退档处理。南京大学今年投档比例预计在1:1.05左右,与往年持平。东南大学对江苏考生作出了相同的承诺,只要进档考生服从调剂,体检合格,校方不会退档。东大招办周明阳副主任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考生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东南大学将联系该考生,征求其意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孙雷表示,在录取时只要身体情况符合条件及专业志愿选择服从,这两项“达标”,将基本保证志愿进档后不退档。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虎介绍说,南理工的调档原则是少进少退,尽量不退。对进档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身体等条件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一般是不会被退档的。河海大学招生科科长郑润介绍说,为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利益,河海大学承诺最大限度消除考生填报志愿两大忧虑:①进档无忧:只要考生专业服从调剂,身体符合体检要求,学校进档不退,保证录取,考生填报“零风险”。②专业无忧:第一,充分发挥考生等级优势,采用等级级差加分进行专业排序。选测科目物理或历史A+加3分,A加1分,另一门选测科目A+加1分,等级最高双A+者可加4分参加专业排序。第二,六个专业级差小而少,录取最大限度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去年学校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了98%。

  高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说,录取期间考生务必保证电话畅通,以便学校随时能与考生取得联系。一般来说,学校投档人数实际上大于招生计划数,有部分考生面临被退档的风险,尤其是一些专业不服从调剂的“压线”考生。在平行志愿下,考生一旦被退档,直接落入“征求”。学校在录取时,会电话联系那些不服从专业调剂的高分考生,给予其改动的机会。

  另外,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考试网了解录取进行到哪一步,还可通过学校的招生热线电话取得联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