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本一批次高校15日晚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5:29   南京晨报

  江苏高招录取的重头戏——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即将开场。今晚开始,本一批次的投档工作正式启动,录取工作将于明天全面开展。

  据了解,今年江苏本一普通类统招计划文科9524人,理科33703人,录取工作从7月16日开始,到20日结束,今天晚上开始投档。第一批本科院校中汇集了国内诸多知名高校,清华、北大、人民大学、复旦、同济、上海交大、南开、浙大等都是本一批次的大热门。此外,南京和沪宁线各高校也将是江苏考生拼抢的重点。

  按照省考试院的安排,在正式投档前,会进行一次模拟投档,各高校根据模拟结果对投档比例进行适当调整,然后才进行正式投档。一位招生专家向记者解释说,江苏实行平行志愿后,面临的一个最大危险就是退档,假如被一所学校退档,就意味着只能参加征求志愿或降到下一批次录取。先进行一次模拟投档,然后根据模拟结果,调整投档比例,正是为了尽量避免出现退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江苏大多高校都将投档比例控制在1:1.05之内,不过不少高校表示将适当增加计划,以减少退档甚至不退,最大可能地保证江苏考生的利益。

  在本一批次,考生进档后高校的排序办法大致有三种:一是先分数后等级。对进档考生按总分排序,当总分相同时,再参考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排序。二是先等级后分数。按选测科目等级将进档考生分成若干等级档次,在同等级档次内再按总分排序。三是等级级差法。将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总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大多高校采用的是第三种排序方法。高校对考生排序后,再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其他指标,采用“专业清”、“分数清”或“专业级差”等专业安排方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

  明天同时进行的还有高校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根据江苏省相关规定,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与高校签订协议,并在本一批量投档前投出,此举有效地防止了高分考生另攀高枝的现象发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