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上海财大公布各专业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 复旦大学昨天对外公布了本市高考录取分专业分数线。记者发现,新闻传播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类等专业依然最热门,最低录取分数线普遍高于其他专业。

  记者在复旦大学招生网站看到,该校文科专业中,新闻传播学类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最高,为543分;经济学类紧随其后,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41分。两专业录取的平均分分别为546分和545分,高分学生非常集中。而文科最高分学生也分别出现在这两个专业中,其中,经济学类的最高分为555分,新闻传播学类的最高分为553分。

  药学、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则是理科专业中录取分数线相对较高的几个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达到了548分、546分、544分、543分。其高分学生也非常集中,其中,经济学类专业的平均分达到了550分。理科最高分则出现在环境科学专业,为567分。

  尽管复旦大学文理科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均为526分,但记者发现,在该校文科各专业中,只有英语、历史学和哲学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28分,其余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均高于528分。

  在理科专业中,仅电子信息科学类和软件工程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26分,其余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均高于526分。“也就是说,你过了复旦最低录取分数线,也未必能上到热门的专业。”复旦大学招办主任丁光宏表示,由于招生专业计划限制,遇到同分时由计算机随机投档,因此存在同分未进相同专业的情况。

  昨日,上海财经大学也对外公布了各专业录取分数线。记者发现,该校最热门的专业依然是会计类专业和金融类专业。其中,该校ACCA班(中外)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最高,分别为文科528分,理科53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