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超七成顶尖学生进北大 100%满足第一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9:07   新浪教育

  北京大学在江苏高考录取工作今天圆满结束。尽管是全国唯一要求考生等级测试双A+的高校,北大理科分数线仍达到420分,居各高校之首;文科分数线为400分。由于生源质量优异,今年北大在苏录取总数为165人,列北大在全国各省招生人数第一(除北京外),其中包括非自主考生55人,自主考生68人,保送生42人。在非自主考生中,全省文科双A+前10名中有9人选择北大,前20名中有18人被北大录取,包揽全省文科前三名。理科符合双A+的前10名中有5人被北大录取,前20名中有11人被北大录取。

  北大江苏招生组组长徐信忠教授表示,北大充分尊重江苏考生意愿,文理科专业志愿满足率均达到100%,所有符合分数线要求的投档考生的第一志愿均得到满足。此次招生工作再次表明北大切实关注学生个人兴趣和志向,注重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学生。北大衷心感谢江苏省考生、家长、中学以及教育界对北大的信任,并承诺以世界一流本科生的标准将这些优秀学生培养成才。

  徐信忠表示,北大致力于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领袖气质、创新精神和卓越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努力为学生提供基础扎实、视野开阔、选择多样、宽松活跃的教育体系。而江苏省历来是我国的教育强省和生源大省,也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其教育资源丰富,基础教育质量突出,学生整体素质优秀,各种学科竞赛活跃,具有一大批治学严谨的优秀教师和思想活跃的教育管理者。因此,江苏省是北京大学每年投放招生计划最多的省份之一。而多位参加过江苏招生的北大老师们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从江苏省录取的学生不仅成绩优异,素质全面,而且视野开阔,适应能力强,在很多专业领域中的佼佼者中都有江苏籍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