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山西高考录取结束 文科录19人扩招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 13:55   新浪教育

  日前,北京大学2010年在晋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据悉,由于生源质量优秀,北大今年在山西继续进行了扩招。2010年北大在山西理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20人,实际录取26人,提档线为631分。文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13人,实际录取19人,扩招近五成,提档线为604分,顶尖考生普遍钟情燕园,仅前十名就有8人报考北京大学。

  根据往年的招生情况及考生的需求,2010年北大对山西的招生专业计划作了较大调整,除首次招收文科国防生外,还新增了工商管理(理科)、心理和国际政治等专业计划。由于山西考生报考积极踊跃,录取阶段还大幅增加了部分专业计划。据从招生现场了解到的信息,2010年理科计划中最受考生关注的工商管理、数学、理科实验班、经济等专业,录取数量超过计划数近一倍,文科计划中工商管理、经济、文科实验班等专业录取情况也十分喜人,录取名额增加100%,省文科前四名中有三人被光华管理学院录取。此外,北大最大限度地尊重考生选择,文科考生中六成以上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考生除一人志愿填报不合理外,其余均满足前两个专业志愿。

  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性大学,北大长期致力于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领袖气质、创新精神和卓越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努力为学生提供基础扎实、视野开阔、选择多样、宽松活跃的教育体系;一直以来,北京大学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强大的理科基础和发展迅猛的新型工科而成为广大山西优秀考生的首选。

  2010年山西理科应届生最高分刘华超同学在自主招生期间就坚定选择了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北大的理学在全国无人能及,再加上她深厚广博的人文底蕴,更加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是莘莘学子心目中最崇高的学术圣殿与精神家园”。年仅15岁的山西省文科最高分赵仪同学深情地表示:“坚定的选择北大,缘于对北大内涵的热爱,北大浓厚的学术气氛、高素质的老师与学生、开放自由的传统深深吸引了我”,最终如愿被自己梦寐以求的工商管理专业录取,她正期待着能够尽早融入新的大家庭。

  北大山西招生组组长张莉老师表示,山西考生学习态度严谨,肯钻研、勤思考、潜力大,由于毅力坚韧、基础扎实,不仅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毕业以后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据统计,仅2008-2009学年就有92名山西籍同学获北大校级和市级奖学金、奖励,超过全部山西籍在校同学的30%。北大山西招生组一直以来都很关注山西学生的在校表现和未来发展,每年九月初都会举办“山西迎新会”,帮助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北大的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欢迎今后更多优秀的山西学子走进北大,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