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广西录取结束 理科录取线居高校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 14:00   新浪教育

  日前,北京大学已顺利完成2010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招生录取工作,录取通知书也将尽快发往被录取的广西新生手中。由于北大各学科对广西考生具有较大吸引力,北京大学今年继续成为高分考生的首选,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高出广西重点分数线100余分。文科方面提档分数线为605分,录取11名考生;理科方面提档分数线为652分,居各高校之首,录取10名考生。加上7名保送生和2名自主生,以及医学部的14名学生,今年广西共有44名优秀学子圆梦北大。

  据了解,工商、经济继续成为广西考生今年最为关注的热点,其中文科实考分第1名南宁二中的黄昊华同学,理科第2名南宁三中的范畅翔同学和总分第4名柳铁一中的谭婧瑜同学,谢绝了多家内地和香港高校的高额奖学金及各种承诺,毅然选报了北京大学的光华管理学院。除此之外,北京大学的法学和国际政治、数学和元培(理科试验班),也同样成为广西考生今年选报的热门专业。

  北京大学广西招生组组长吴建军表示,北京大学拥有优势齐全的文、理、医科和极具潜力的新型工科,注重对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国际交流广泛,校园文化活跃,多年来深受广西高分考生的喜爱和亲睐。北大的广西籍学子勤奋刻苦,专业成绩好,综合素质高,毕业后无论是出国、读研还是就业,都体现出非常良好的发展前景。

  吴建军老师进一步表示,广西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又是中国面向东盟的窗口,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当前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北京大学愿意在今后吸收并培养更多的广西优秀学子,为广西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