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俩高考状元 一个上北大一个上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 15:22   银川新闻网

  2010年,宁夏文理科状元双双出自银川一中,其中,张佳颖以620分摘得文科第一名,范海霆以667分摘得理科第一名。随着录取结果相继公布,宁夏这两位高考状元被哪所名校录取也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张佳颖已被北大工商管理专业录取,而一直梦想考进清华大学的范海霆也最终如愿以偿,选学的是经济与金融专业。

  高考放榜后,银川一中的张佳颖同学以文科总分620分的成绩夺得宁夏文科总分第一名,同时还考出了238分的文综最高分。此后,北大、清华先后向她抛出了橄榄枝。最终,作为文科生的张佳颖选择了北大,填报了工商管理专业,并被顺利录取。虽然录取通知书还未拿到,但张佳颖已为即将开始的北大生活做起了准备。现在除了英语学习外,她还坚持打篮球,并尽可能多看看新闻、纪录片,希望在北大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范海霆说,清华大学一直是他的梦想,而他也是冲着这个梦想去奋斗的。考前参加清华的保送竞赛,没能入选,这让他很不服气,下决心一定要在高考中胜出。填报志愿时,刚开始想选择建筑专业,但最后综合各方考虑,选报了经济与金融专业。(记者汪学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