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15所一流大学及优秀专业新鲜出炉(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5:52   新浪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

  研究1型、工学第3名

  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是1896年创立的南洋公学。1911年更名为南洋大学。1921年改称国立交通大学。1956年交通大学西迁后,其上海部分定名为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理科类,研究1型。上海交通大学以研究1型、工学第3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4名。上海交通大学在8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医学、管理学为A++级,理学、文学为A级。在65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应用物理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W专业,工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Y、机械工程及自动化Y、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Y、信息工程Y、软件工程W、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生物工程专业,医学的临床医学专业,文学的日语专业,管理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A++级。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医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理学、文学实力上乘,是培养理学、文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复旦大学 

  研究1型、医学第2名、文学第2名

  复旦大学的前身是1905年创建的复旦公学。1917年校名为私立复旦大学。1941年改为“国立”。

  复旦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综合类,研究1型。复旦大学以研究1型、医学第2名、文学第2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5名。复旦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医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为A++级,哲学、理学、经济学为A+级,法学为A级。在65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微电子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专业,工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W专业,医学的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法医学专业,经济学的金融学、保险W专业,文学的汉语言文学、汉语言、英语、日语、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W专业,历史学的历史学专业,管理学的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A++级。复旦大学医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医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哲学、理学、经济学实力雄厚,是培养哲学、理学、经济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法学实力上乘,是培养法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南京大学

  研究1型、理学第2名、文学第3名

  南京大学的前身是1902年设立的三江师范学堂。1928年至1949年校名为国立中央大学。1949年8月更名为国立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综合类,研究1型。南京大学以研究1型、理学第2名、文学第3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6名。南京大学在10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哲学、文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为A++级,法学、工学、教育学为A级。在75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天文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系统、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环境科学专业,工学的地质工程Y、软件工程W、环境工程专业,哲学的哲学专业,经济学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法学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学的教育技术学专业,文学的汉语言文学、英语、德语、法语、日语专业,历史学的历史学专业,管理学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是A++级。南京大学理学、哲学、文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理学、哲学、文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法学、工学、教育学实力上乘,是培养法学、工学、教育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华中科技大学

  工学第6名

  华中科技大学的主体是1953年创建的华中工学院(1988年更名为华中理工大学)和1907年开学的上海德文医学堂(1985年名称为同济医科大学)。2000年起,校名为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理科类,研究2型。华中科技大学以工学第6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8名。华中科技大学在8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为A++级,医学、管理学为A+级,理学、经济学、文学为A级。在74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专业,工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城市规划专业,医学的预防医学、医学影像学专业,管理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A++级。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医学、管理学实力雄厚,是培养医学、管理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理学、经济学、文学实力上乘,是培养理学、经济学、文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中山大学

  研究1型

  中山大学创建于1924年,始称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更名为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综合类,研究1型。中山大学以研究1型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9名。中山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医学、管理学为A++级,哲学、理学、法学、文学为A+级,经济学、历史学为A级。在86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医学的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哲学的逻辑学专业,法学的社会学专业,管理学的会计学、物流管理W、行政管理专业是A++级。中山大学医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医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哲学、理学、法学、文学实力雄厚,是培养哲学、理学、法学、文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经济学、历史学实力上乘,是培养经济学、历史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哈尔滨工业大学

  工学第4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前身是1920年建立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1922年校名为哈尔滨中俄工业大学校。1938年校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工学类,研究2型。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工学第4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1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在6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为A++级,理学、管理学为A级。在67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的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Y、复合材料与工程W、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W、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是A++级。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理学、管理学实力上乘,是培养理学、管理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