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15所一流大学及优秀专业新鲜出炉(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5:52   新浪教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研究1型、理学第3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1958年创建于北京,1970年南迁至安徽省合肥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理科类,研究1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研究1型、理学第3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3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7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为A++级,工学、管理学为A级。在45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生物科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统计学专业,工学的通信工程、安全工程专业,管理学的管理科学专业是A++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工学、管理学实力上乘,是培养工学、管理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西安交通大学 

  管理学第2名

  西安交通大学的前身是1896年创立的南洋公学。1911年更名为南洋大学。1921年改称国立交通大学。1956年交通大学迁址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文理类,研究2型。西安交通大学以管理学第2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4名。西安交通大学在10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管理学、工学为A++级,经济学为A+级,医学、理学为A级。在72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材料物理专业,工学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医学的法医学专业,管理学的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是A++级。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工学实力超群,是造就管理学、工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经济学实力雄厚,是培养经济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医学、理学实力上乘,是培养医学、理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南开大学

  研究1型

  南开大学创建于1919年,初期为私立大学,1946年改为“国立”。

  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文理类,研究1型。南开大学以研究1型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6名。南开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经济学、历史学为A++级,哲学、理学、管理学、文学为A+级,法学为A级。在63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统计学专业,工学的自动化专业,经济学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工程W专业,法学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历史学的历史学、世界历史专业,管理学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W专业是A++级。南开大学经济学、历史学实力超群,是造就经济学、历史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哲学、理学、管理学、文学实力雄厚,是培养哲学、理学、管理学、文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法学实力上乘,是培养法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中国人民大学 

  法学第1名、经济学第2名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经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阶段,于1950年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著名的文科大学,文科类,研究2型。中国人民大学以法学第1名、经济学第2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9名。中国人民大学在8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法学、哲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为A++级,历史学为A级。在56个本科专业中,哲学的哲学专业,经济学的经济学、财政学、保险W、金融工程W、税务W专业,法学的法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学、社会工作、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文学的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音乐表演专业,管理学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档案学专业是A++级。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哲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法学、哲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历史学实力上乘,是培养历史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北京师范大学 

  研究1型、教育学第1名

  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改称京师优级师范学堂,独立设校。1923年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著名学府,最优秀的师范大学,文理类,研究1型。北京师范大学以研究1型、教育学第1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20名。北京师范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教育学、历史学、文学为A++级,管理学为A+级,哲学、理学、法学、经济学为A级。在53个本科专业中,理学的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工学的环境工程专业,教育学的教育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专业,文学的汉语言文学、汉语言、英语、音乐学、美术学、舞蹈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历史学的历史学专业,管理学的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A++级。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实力超群,是造就教育学、历史学、文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管理学实力雄厚,是培养管理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哲学、理学、法学、经济学实力上乘,是培养哲学、理学、法学、经济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天津大学 

  工学第5名

  天津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895年10月2日的北洋西学学堂。后经北洋大学堂、国立北洋大学、国立北平大学第二工学院、国立北洋工学院等阶段,1945年复更名为国立北洋大学,1951年与河北工学院合并,定名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大学,工学类,研究2型。天津大学以工学第5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21名。天津大学在7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为A++级,管理学为A+级。在50个本科专业中,工学的测控技术与仪器、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专业,管理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程管理、财务管理专业是A++级。天津大学工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管理学实力雄厚,是培养管理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

  摘自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第三章第二节:报考中国一流大学

  声明:新浪网发布该内容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