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甘肃高考一本扩招596人 一志愿录取率8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4:30   兰州晚报

  对许多考生和家长而言,一本第一志愿的投档率、高校录取率一直是他们关心的。落选高分考生如何圆自己的重点院校梦以及高校在甘肃省的增招人数是多少都成为焦点问题。昨日,记者从省招办提供的数据盘点中看到,2010年第一志愿投档率和录取率都较高。其中,录取率达到84%。

  98所名牌院校在甘肃省增招

  2010年在甘肃省生源较为丰富的情况下,高校积极向甘肃省增加招生计划。

  为了让更多考生顺利进入他们心仪的学校,7月15日上午,省招办分别对投档线在600分左右的学校一一致函,请求学校增加计划,录取120%以内的考生。接到省招办的函后,生源丰富的98所名牌院校对省招办所采取的措施做出积极回应。一本录取一开始就投放调整性计划,共增招计划596名考生。而增招计划相对较多,使本应落选的高分考生圆了自己的梦,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科二批上线考生的竞争压力。

  2010年一本的第一志愿投档率和高校录取率都有所提高。因甘肃省高校招生录取投档原则合理,保证录取公平公正。本科一批高校按志愿、按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第一志愿录取率直线上升。

  经统计,2010年本科一批第一志愿投档比例,占分数线上考生的95%,本科一批普通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率为84%。这些数据说明,2010年第一志愿投档率和录取率都很高,推进阳光工程制度化所取得的成效再次得到验证。

  部分院校投放的120%考生全部录取

  对考生和家长来说,他们最关注的是高考录取的公平和公正。2010年高校录取工作按照考生志愿、按照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发档,高等学校审核考生电子档案择优录取,省招办实行必要监督,对高校录取与退档严格审核,确保每一名顺利被录取。

  在录取期间,普通高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甘肃省投放的各轮次考生档案,始终坚持按学校招生计划的120%的比例、按考生志愿、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原则进行投档。而对本科一批定向生的投档,严格按照教育部定向招生政策执行,定向计划录取40人。学校投放的调整性计划,均按教育部的政策规定执行。个别院校增加计划比较多,对于投放的120%的考生全部录取。

  让考生感到踏实的是,省招办及时公开了本科一批各高校第一志愿提档分数线,这让考生和家长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最想知道的信息,有效防止招生欺诈事件。

  考生如何能在第一时间知道是否被录取?省招办也进行了周到的安排,每天录取的结果次日考生便能在省招办网上公布,从本科提前批录取开始到7月19日共10天时间,点击省招办网页的人次达82.2万。而2010年省招办办公楼信访组上访人数也明显少于往年。以信息公开为重点的阳光招生制度,赢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信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