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10岁“神童”成南科大首个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1:23   南方都市报
山东泰安“小神童”苏刘溢
山东泰安“小神童”苏刘溢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千呼万唤始出来”,南方科技大学(筹)(下称南科大)“几乎可以肯定今年要招生”了。日前,南科大发布公告称,经教育部批准,今秋将与中科大合作招收首期教改实验班,首批招生50人。南科大首批创校骨干教师名单也已出炉,除了几乎清一色的内地院士外,还有三名来自港科大的系主任级人物。

  首批50名新生范围已定

  7月21日,南科大校长朱清时在接受《齐鲁晚报》采访时说,“现在几乎可以肯定今年要招生。”随后,南科大的网页上出现了一则名为《南方科技大学(筹)2010教改实验班简介》的公告,详细描绘了南科大教改实验班的蓝图,就连首批创校骨干教师以及他们即将任教的科目也介绍得一清二楚。

  公告称,在教育部批准之后,2010年秋季,该校将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招收首期教改实验班。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的要求,教改实验班首批招收50名新生,全部委托中科大少年班招生系统代招。

  南科大工作人员透露,中科大提供的一份约250人的候选学生名单已经到了朱清时手上。首批50名学生将在这份名单中选出。此前已到该校参加面试的山东“神童”苏刘溢经朱清时证实,将是学校招的第一个学生。

  从港科大挖来三主任级教授

  除了招生,公告指出,目前已经确定加盟南科大的首批创校骨干教师包括:理论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葛墨林教授;数学家、中科院院士张景中教授;计算机专家、中科院院士陈国良教授;绝缘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原系主任李晓原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励建书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泽湘教授等。

  在南科大的计划中,这些院士级专家将和校长朱清时一起拿起教鞭。在课程设置中,朱清时将讲授创新素质课程——《伽罗华如何发明群论》,其他教授也已初步安排了课程。其中,基础课程中的生物、英语等,将由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承担。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苏刘溢

  山东泰安“小神童”,2000年出生。8岁时就是高中生;玩电脑堪比专家;今年参加高考,考出566分的好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