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2010陕西高职网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9:37   三秦都市报

  省招办提醒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须特别注意,今年的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做了调整,首先取消了考生签字确认环节,在网上“确认”后志愿即生效。其次是填报志愿截止后,考生如果还没有完成“确认”环节,系统将自动把考生已经填写的信息设置为“确认”状态,与考生在网上“确认”具有同等效力。所以提醒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网上填报志愿的说明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环节进行操作,如果考生不确定自己所填报的信息时,在退出系统之前,一定要点击“清空”按钮。

  志愿填报流程分6步走

  1、考生凭网上报名时所用报名号(14位)或准考证号(10位)及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为:www.sneac.com或www.sneac.edu.cn。

  2、阅读《2010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选择“我已阅读并熟知以上内容”,并点击“下一步”。

  3、完成所列批次志愿填报,并点击“提交”。

  4、进入确认志愿页面,检查所填志愿,并单击“确认”。

  5、在弹出页中填写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志愿”。

  6、点击“注销”,退出系统,完成志愿填报。

  8个事项要注意

  填报志愿网页上的考生注意事项第8条指出:“凡未按时填报志愿、未按志愿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的,后果由考生承担”。所以,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省招办再次强调,考生须特别注意以下8个事项,防止填报志愿失误。

  1、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过时不能填报。

  2、凭县(区)招办制发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报名时密码相同)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按照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忘记密码的考生,可向县(区)招办申请恢复报名条上的初始密码,并尽快修改。

  3、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填报完成或暂时离开计算机一定要点击“注销”按钮,推出系统。

  4、志愿信息输入后必须点击“提交”按钮,否则服务器无法接收到志愿信息。全部志愿确定无误后,必须点击“确认”按钮。在点击“确认”按钮之前,可以不限次数修改所填志愿。一旦点击“确认”按钮,所填志愿就不能再做任何修改。

  5、志愿“确认”成功后将会看到“您的志愿已经‘确认’成功”的字样并且会收到手机短消息提示。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且未收到手机短消息提示,说明志愿未填报成功,请重新确认。由于报名时手机号码填写有误,志愿“确认”成功后部分考生可能收不到手机短消息提示,此时可以再次登录系统查看所填报志愿及状态。如果系统显示“已确认”则说明所填志愿已经确认成功,否则请重新确认。

  6、考生如果要放弃所填写的志愿,必须在未点击“确认”前、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点击“清空”按钮。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已填报但未“确认”的,系统自动将考生所填志愿设定为 “确认”状态,与参考本人确认具有同等效力。

  7、如果所填志愿不再修改,应尽快“确认”,以免因密码丢失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

  8、凡未按时填报志愿、未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志愿一旦确认不可更改,逾期不予补报。因考生志愿填报失误或未按规定程序操作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