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看点:免费师范生和国防生生源质量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0:00   中国教育报

  陕西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录取分数稳中有升

  本报讯(记者 柯昌万)高考成绩超出一本录取分数线27分的阮博,第一志愿便选择了陕西师范大学免费生。获悉已被学校录取,17岁的阮博和家人都很开心。

  像阮博一样,越来越多的高分考生一志愿选择报考免费师范生。在陕西师大今年招收的2800名免费师范生中,26个省份的一志愿录取率为100%;文史类在全国各省份的录取分数线平均高出当地重点分数线17分,较去年提高1分;理工类平均高出23分,较去年提高2分。

  “从今年免费师范生录取情况看,各省考生报考踊跃,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陕西师大招办副主任惠刚说,“连续4年的优质生源充分说明了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国家政策支持和高校对免费师范生的培养管理赢得了考生的信任。”

  来自陕西师大招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陕西师大免费师范生招生呈现录取分数稳中有升等特点。

  陕西师大是6所部属师范院校中招收免费师范生比例最大、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为了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免费师范生,学校积极与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沟通,按需制定分省计划;为了确保免费师范生入校后的培养质量,招生办公室在制定招生计划前,多次与全校各教学单位进行沟通,确保分专业计划既能够满足各省需求,又不影响到新生入校后的培养质量,切实做到为学生负责。

  中国海洋大学:国防生招生集中于优势学科专业

  本报讯(记者 孙军)记者日前从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2010年中国海洋大学面向山东、江苏、湖南、辽宁、甘肃等5个省份招收40名国防生,目前录取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国防生招生科类全部为理科,招生专业为会计学、大气科学、通信工程等三个优势学科专业。自2003年夏季开始招收国防生以来,学校目前已形成了一整套较完善的国防生招生选拔培养制度。该校党委书记于志刚告诉记者,国家关于国防生的优惠政策是吸引优秀考生报考的一个重要原因。国防生录取后签订协议书,经入学后复审复查合格后,正式成为海大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每人每年1万元的国防奖学金。国防生毕业当年可报考解放军总政治部、教育部规定的军内外院校研究生,以军队干部身份带薪读研。

  中国海洋大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防生录取工作与军事院校录取工作同步,均在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为国防生者,可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普通高校正常录取。地区(市)以上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和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