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教育厅提醒考生 合肥黄山医科大办学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0:06   新安晚报

  “一定要让报纸好好曝曝光。请合肥市公安局和教育局配合省教育厅依法查处!”7月26日,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在得知“合肥黄山医科大学”违规非法办学一事后痛斥此类现象,并要求合肥市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省教育厅“报警”

  7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从互联网上发现“合肥黄山医科大学”网站。这家网站声称,他们这所大学开展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招收全科医学专业学生,授医学学士学位。当天,省教育厅立即会同合肥市教育局开展调查,同时在安徽教育网上发布公告提醒考生注意。

  经调查,“合肥黄山医科大学”在招生办学活动中,存在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擅自设立大学,未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以根本不存在的“合肥黄山医科大学”为名,租用校舍,开展招生咨询、报名活动;二是违法进行招生宣传,同时向学生作虚假就业承诺,宣称“100%推荐就业,首批报到入学的前200名学生,毕业后学校负责安置到国营医院就业,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

  7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约谈并调查了这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对方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关闭网站、停止招生宣传。与此同时,省教育厅向合肥市公安局请求配合。

  广告牛皮吹大了

  记者看到,这所“学校”的宣传广告上如是写道 “美国有哈佛,中国有黄山”“中央和地方联合创办”,并号称多位省部级老领导来学校担任名誉校长或顾问。同时还虚构了辉煌的成就——黄山医科大学成立后,举办全科医学院,开设了全科医学专业,为城乡基层培养输送了近5000名本科、专科人才,受到国内外的一致好评,黄山医科大学被赞誉为九十年代安徽第二个小岗村。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学校停止了全科医学学历教育,并更名为黄山医学专修学院。2010年2月,学院和美国国际投资集团合作办学,以恢复黄山医科大学,成立全科医学院……”

  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所谓的宣传全部都是“子虚乌有”,省教育厅从未审批过所谓“合肥黄山医科大学”,宣传中涉及的黄山医学专修学院为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未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不具有招生资格。

  (记者:杨丹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