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戡出席新书发布会 选择北大体验新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0:09   南方日报
昨日,李敖陪同儿子李戡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发
昨日,李敖陪同儿子李戡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著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今年同时被台湾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最终决定选择北大的李戡28日在台北表示,去北大读书是为了体验新的教育环境,同时希望能为两岸文教交流搭建桥梁。

  李戡28日在新书《李戡戡乱记》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李戡说,选择去北大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觉得“台湾太小了”,希望能去北京开阔自己的视野。他还说,目前台湾社会在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求学方面意见不一,他也希望和今年下半年同赴北大的其他十几名台湾同学一起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搭建桥梁,促进两岸文教交流。

  李戡同时表示,既然已决定选择北京,他就会入乡随俗,努力适应当地环境。

  陪同儿子出席记者会的李敖说,去北大对李戡来说是很好的成长机会,有助于他扩大视野,“当然他也会遇到困难和挑战,但我相信他会努力克服,并取得进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