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梅州数百名学生联名抗议学校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5: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周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1分报道,国家及广东省教育部门教育部三令五申,义务教育阶段禁止补课,基础教育阶段禁止收费性补课。然而,在小学、初中实行义务教育后,一些学校为创收,不少学生“被自愿”交钱补课。此外,许多地方的高中,同样要学生交钱补课。

  广东省内的一家报社从放暑假以来,不断的收到针对有偿补课的近万字投诉,投诉来自粤东粤北粤西及珠三角的14个市县。于是他们根据读者投诉,经过近半个月的现场调查,发现一些学校的有偿补课现象不仅发生在寒暑假期间,且还在平时的节假日及周末成了常态。其中一封是来自梅州市梅江区数百名高一学生的联名投诉信,抗议学校的违规补课行为。这些学校有的是先补课后收钱,大约每人交100至200元。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上级三令五申抓得紧,进行补课的相关学校现在精明得很,刚补课的时候,不敢公开向同学们收费,等到中途或快结束的时候,才向学生收,而学生在学校读书,家长也不敢反对。还有的学校为了逃避检查,在校外的图书馆等地方租补课场地,收补课费,有初中也有高中。

  在梅州,有一所学校的高一同学们发起了联名抗议的行动,他们认为高一的课程不是很紧张,不需要补课,他们曾向梅州市教育局投诉,但市教育局说那是梅江区教育局管的事。而区教育局又让他们直接去找校长。

  梅江区教育局前不久就通过当地的民声通道,就此事作了回应,称梅州中学高一年级将要组织的补课,是应广大家长的要求,由热心的学生家长自愿捐助一些辅导费用。并称,学生参加辅导是以自愿为原则。

  但学生们对此回复表示质疑:如果学校承诺绝不收学生的一分钱,那么大家就愿意去补。他们还指出,高一级补课是应广大学生家长要求的说法,是为了掩人耳目。有学生对记者说,其实梅州中学组织补课主要是有利可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补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