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家女大学梦“受阻”万元学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 17:01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张春燕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
张春燕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

  金黔在线讯 8月12日,对于18岁的高三毕业生张春燕来说,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这天,经历了10年寒窗苦读的她终于迎来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由于家里太穷,入学费就要上万元,父母没有办法,也只好劝她放弃。

  张春燕系仁怀市酒都高级中学学生,家住仁怀市坛厂镇楠木村马田组,是村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女生。家里3间木质结构小屋破旧不堪,屋子里阴暗潮湿,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把家里所有的家当变卖完也值不了几百元钱。”谈起家庭情况,张春燕的叔叔张文学满脸无奈。

  张春燕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一个正在念高二的妹妹、两个念初中的弟弟和妹妹。全家6口人长期靠3亩半祖田勉强度日。张春燕的父母多病,拮据的农家供养4个子女上学早已倍感吃力。张春燕刚上高中时,就被父母严令退学。由于她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在高中被评为学校“宏志生”,学校为她免除了一切学杂费,还给其每年1500元的生活补助,这才使她得圆高中梦。

  如今,面对红彤彤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再想到一贫如洗的家,张春燕忧心忡忡。得知入学要交1万多元的学费,父母再次提出了要张春燕辍学回家务农。“十年寒窗好不容易迎来梦想中的大学通知书,可是面对一贫如洗的家,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完成大学梦想。”谈起目前面临的窘况,张春燕几度哽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