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录取通知书翻开“后高考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9:18   北国网-半岛晨报

  部分交通运营单位已经认可了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证”身份。虎跃快客昨天发布消息,今年高校应届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学生票。此前,南航方面也表示,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3至5折的“学生价”机票。各路商家也开始将暑期的“阶段性任务”瞄准了入校在即的应届新生,承诺给予新生额外的折扣价格,数码、手机、电脑成最大热门促销品。

  ■市场各层面针对高校新生的促销政策:

  1.快客

  高校应届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学生票;

  2.航空

  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3至5折的“学生价”机票,允许每个新生使用4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

  3.电子产品等卖场

  有专门针对学生的优惠促销活动,例如“学生购机优惠”、“专供学生机型”、“学生特价购”等;

  4.旅行社

  在热点线路上以 “高考游”为促销卖点,除世博游外,部分旅行社还组织“名校参观游”。

  交通线路提供学生折扣

  新学期开学在即,大学新生将陆续前往学校报到。虎跃快客昨天发布消息,决定从8月20日起至9月20日,应届新生(统招本科、大专、中专)持本人录取通知书在虎跃快客有学生票的线路,可以购买大连至学校所在地方向的学生票,优惠乘车,而其他学生群体仍须持本人有效学生证购学生票乘车。

  虎跃快客方面说,每年暑运期是7月中旬至9月中旬,学生放假和开学是两大运输高峰,新生是暑运末期的运送重点,凭录取通知书获得学生票折扣是自去年开始的。

  此前,南航大连分公司方面也已经发布消息称,凡参加2010年度应届高考的新生及其家长,凭大专及以上高等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户口本(或街道办事处提供的亲属关系证明),以及上述材料的复印件或传真件,即可购买旅行日期为2010年8月20日~2010年9月26日期间,南航国内单程或往返程优惠机票。购票需提前15天以上,机票优惠幅度均在3~5折左右。南航同时允许每个新生使用4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普通乘客免费行李额为20公斤)。

  各家卖场挖掘入学消费

  与运输企业为新生提供相对固定的“学生证优惠”相比,各路卖场以高校新生为促销点而进行的暑期销售,商业气息更为浓重。“高考学子凭借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享受住宿八折优惠”、“出示高考录取通知书可得优惠价”……记者昨日了解到,旅行社、餐饮、住宿、百货等行业纷纷将目光盯紧部分品牌的手机、数码产品纷纷推出一系列针对准大学生们的优惠促销活动。

  记者在大连多家商场的手机卖场看到,针对学生的优惠促销活动,例如“学生购机优惠”、“专供学生机型”、“学生特价购”等促销广告满目皆是。千元左右的机型是销售的最热点产品。经济型笔记本电脑也是销售热门。

  开学在即,多家旅行社在热点线路上以“高考游”为促销卖点,向考生及家长这一群体招手。旅游日期都锁定在本月中旬之前。世博游自然是暑期旅游的最大热门线路。不过,在这个特殊时段,部分旅行社别出心裁地组织“名校参观游”,将目的地锁定北京、上海等地的几大知名高校,让学生提前感受大学氛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