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考生可搭高招末班车 省内院校仍是招生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09   新安晚报

  省内院校仍是招生大户

  专科征集志愿涉及的学校和专业数量是最多的。据了解,此次共有文科404所院校15904个计划参加征集,理科有615所院校16269个计划需要征集。 这些院校中省外院校数量虽比省内多,但是计划却较少,征集的主力依然是省内的招生大户们。不少省内院校缺额200~300人,最多的院校此次征集了近600人,这其中不乏一些平行志愿时投档线逼近三本线的学校。

  据悉,这些院校征集的专业主要是由于报考考生因为分数不够,或是体检等其他方面不符合要求而遭退档。

  不再降40分征集录取

  去年,安徽省专科在征集志愿时,规定线下40分的考生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今年,很多考生和家长也在期待着这个降幅。但是从目前来看,安徽省今年只有在专科线下20分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降分征集志愿,教育部门不会将线降低到40分。

  据了解,去年大幅降分是因为报考的生源不理想,很多院校没有完成计划。今年,虽然也有不少院校平行志愿时没有完成计划,但是从考生总体报考的情况来看,征集志愿时,预计生源不会缺乏。此外,专科在划线时已经考虑到一些线上生源的流失,放宽了划线比例,去年的大幅降分预计不会再出现。

  而且,线下20分的考生只是有被录取的机会,但不代表一定会被录取,依然是要根据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列进行录取。

  9月份有望组织补录

  虽然夏季的高招即将告一段落,但是9月份开学后,落榜考生可能还有一次进入高校的机会,那就是补录。

  每年开学后,专科院校都会出现一些学生被录取但是没有报到的现象,对于这部分空出来的指标,为了避免浪费,教育部门将会集中公布组织一次补录。需要提醒的是,补录的前提是学生没有去报到,如果学校的学生都去报到了,那么学校就不会再参加补录。因此,补录的计划数和参加学校都是具有不确定因素的。

  近年来,由于平行志愿让很多学生都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学校和专业,被录取后不去读书的现象大为减少,这也直接导致补录计划的减少。

  昨日上午10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专科的征集志愿计划,文理科共超过3万个指标面向专科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以及线下20分的考生征集志愿。如果志愿填报得当,这些计划不被浪费太多的话,还将有3万余名考生搭上今年夏季高招录取的末班车。秋季开学后是否组织补录,还将视学生届时的报到情况而定。

  (记者:胡冬雪 张晓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