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专二批六成院校将参与志愿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58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14日晚,我省专科二批一志愿提档线正式揭晓,投档显示,由于考生较上年减少了5.6万,致使今年专科二批生源吃紧,大批专科院校分数线下挫,六成院校一志愿没录满。省招办提醒,前期未填报专科志愿的考生,千万不要再错过专科二批征集志愿、专科三批志愿填报这一最后的机会了。

  据介绍,我省高招专科二批招生院校多,文科、理科总计有1138所院校;招生计划量大,专科二批文、理科院校共计划招生97029人,占招生总计划数的四分之一。从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投档后即缺额院校超过六成,缺额数也占到招生计划总数近三成。

  究其原因,首要原因就是生源减少。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考生总数减少5.6万人,而招生计划却在不断增长,陆续有院校将在外省没有录满的计划、在专科一批退档造成的缺额放到专科二批来录取,一减一增致使专科二批院校的生源比去年偏紧。同时,很多考生主动放弃专科,造成这一阶段生源更加吃紧。

  此外,平行志愿虽然可以填报5所院校,但由于专科二批院校较多,文史546所、理工588所,这5个志愿勉强占到院校数的1%,一些偏远地区、招生人数少、专业设置单一的院校,考生填报几率很低。

  我省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普通文史288分、理工200分,相对于750的满分成绩,已不算高分。专科二批至少六成院校将参与志愿征集,允许线下考生填报,没有达到这一成绩的考生,上专科还是有希望的。(记者:马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