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三B专科院校16日开录 计划名额约14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3: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天,我省2010年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展开。据省招生办透露,今年我省三B院校招生计划约为14万多人(含预录数),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8万多人,投档率为58%,比去年略有下降。文理科共有100多所院校在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就已投满计划,还有部分院校需等待后续投档。

  省内院校

  去年热的今年也热

  笔者发现,从今年考生志愿填报的情况看,部分专科B类院校吸引众多考生填报,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就已超过招生计划数,生源较为理想。省内大多地市所属的职业技术学院和具有多年办学历史的民办高职高专院校较受考生欢迎,生源充足。

  总体来看,高分段考生集中的院校和去年相似。文科多集中在广州大学(投档线465分)、广东培正学院(投档线455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投档线450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447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投档线443分)、广东白云学院(投档线442分)、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投档线434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投档线429分)。

  理科多集中在广州大学(投档线451分)、广东白云学院(投档线417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投档线416分)、广东培正学院(投档线414分)、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投档线409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400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投档线393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投档线379分)。

  省外高校

  高分院校过半在省外

  与其他批次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略有不同的是,笔者看到,不少省外院校在第一志愿就录满,且分数也较高。招生计划仅为1人的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高分王”,文科投档线为473分,高出省线123分;理科投档线为467分,高出省线127分。

  此外,文科投档线前十的学校中,一半是省外院校。其中,北京吉利大学(投档线464分),山东万杰医学院(投档线463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投档线462分)等广受考生追捧。

  在理科投档线前十的学校中,省外高校占七成。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投档线459分),山东万杰医学院(投档线456分),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投档线452分)等分数都较高。

  据省招生办有关人士分析,省外三B院校分数高存在其招生名额少的客观原因;此外,“三B”已是大学“末班车”,考生都不愿错过机会,因此相当一部分高校都能在第一志愿较高分数投满档。(记者/曹斯 雷雨 实习生/黄雅君 通讯员/粤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