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源女孩考上大学为学费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3:2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家徒四壁,河源市东源县杨梅村19岁的姑娘沈芳祺成了今年村里唯一的大学生,却在为上大学的学费发愁。8月14日,广东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为她送来了1万元助学金,帮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沈芳祺考上大学给沈家带来了喜气,但学费也让一家人发愁。从放暑假到现在,沈芳祺一直在河源的电子工厂打工,每个月工资750元。“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学了,得抓紧时间赚点学费!”沈芳祺语气透着坚强与成熟。

  沈芳祺告诉记者,由于村里没有小学,她从9岁开始就在离家10公里的镇小学寄宿,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初中毕业,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东源中学。在县城,她还勤工俭学,在学校电子阅览室做管理员,一小时赚5元钱。

  姐姐大专毕业后在佛山做导游,弟弟正在河源技校学汽修,现在芳祺也考上了师范专业,只要熬过这几年,沈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但眼下,芳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患肝病的爸爸,负担比较重。得知沈家的困难,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松典专程赶来探望,将1万元现金交到他们手上,并将尽量帮助沈家渡过难关。(记者/张胜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学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