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进京先练普通话 消除口音方便与同学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6: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兰艺云)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高校的新生就要陆续报到了。而从外地考到北京来的张敏,决定提前来北京报个普通话培训班,消除方言口音,方便与同学交流。

  “说普通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点儿外地口音,怕跟同学交流出问题。”来自四川的张敏告诉记者,马上要到北京上大学了,可是普通话一直说不好,想趁着剩下的时间,加强普通话。

  她还告诉记者,已经和几个同学约好了,两天以后出发来北京。

  她表示,如果培训效果不错,想参加10月份的普通话等级考试。“俗话说,艺不压身嘛,多一个证,方便以后找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师大附近的东汉普通话培训班。培训班的同学们正在做着一些练习,培训班的老师表示,培训班里有三分之二的人是从外地来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普通话培训班招生已经开始,大学开学前报名人数会逐渐增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