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585所院校在川录取高考生35.5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8: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记者8月17日从省录取场获悉,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落幕。截至目前,全国1585所院校在川招生录取考生35.55万人,计划完成率达115.48%。

  今年我省录取新生本科为16.08万人,专科为19.47万人。其中普通类录取31万人,占87.21%;艺术、体育类3.88万人,占10.91%;对口职教、高职0.67万人,占1.88%。

  省录取场新闻发言人薛道华认为,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认真执行“六严禁”,无一人违规录取,没有降低标准录取一名考生,没有违反规定录取一名考生,也没有出现其他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同时,对所有已录考生一律没有换录。

  多次征集志愿,服务高校考生。今年我省对各批次未完成计划均进行了1—2次公开征集志愿,为线上合格考生提供了多次再升学机会。据统计,普通类从提前批至专科二批共进行了11次征集志愿,艺体类本、专科进行了3次征集,预科5次征集,总计6.9万余人次填报,投档录取2.8万余人,占已录考生的7.9%。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和市、州招办网站公开录取信息,通过电视台公开高校录取线和实录人数。同时,为考生提供6条免费查询渠道。

  做好信访工作,打击招生诈骗。从7月7日入场至8月16日,信访站共接待考生及家长1299人次,比2009年下降33.14%,接听查询和咨询电话45387次。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在媒体发布预警,介绍如何识骗、防骗。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还与省公安厅联合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接受投诉和举报。

  多项措施并举,主动接受监督。录取场在每个批次开录首日设立了 “媒体开放日”,邀请媒体记者共100多人次进场参观采访。同时,邀请省人大、省政协领导视察录取工作,邀请“老少边”区及地震极重灾区代表共20余人参观录取场,见证“阳光招生”。

  记者 江芸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