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10年高招211人加分录取 2873人降分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9:56   重庆商报

  重庆高考录取率78.55% 211人加分录取 2873人降分投档

  昨日,重庆市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历时42天后,圆满结束。市教育考试院通报称,今年我市实际录取新生154568人,比计划增加35840人,录取率达78.55%,创下我市直辖后历史新高。

  录取率78.55%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市普通高校各类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196759名,比去年增加531名,是全国仅有的四个有增量的省份之一。而全国在我市招生的普通高校达到了1259所,比去年增加了35所,是直辖以来来渝招生最多的一年,这些高校共向我市投放各类招生计划118728人,目前实际录取新生154568人,比计划增加35840人,录取率达78.55%。报名人数、招生来源计划数和录取率三项指标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成为今年录取工作最大的亮点。

  另外,今年是港澳高校在重庆录取考生最多的一年,自主招生和统招共录取70人,比去年增加27人。其中香港高校自主招生录取41人,澳门高校自主招生录取13人,香港高校参加统一招生录取16人,其中不少都是高分优秀考生。

  平行志愿提高考生录取率

  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我市首次在本科第一批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从实施效果来看,院校志愿及招生计划满额率高,高分考生录取情况良好。实施结果显示,全市文科600分以上考生录取率达98.64%,630分以上考生录取率达99%。而理科600分以上考生录取率为99.30%,630分以上录取率为99.36%。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分析称,高分考生落榜原因主要是一些考生一心想考名校,高考分数未上线后,根本没有填报志愿。同时,一些考生一心钟情于自己喜爱专业,坚决不服从专业调配,可又和其他投档考生分数相比较低,而失去了录取机会。“平行志愿”的施行,有效避免了高校生源“撞车”或“断档”现象,增大了考生选择学校和录取的机会,投档模式改革取得圆满成功。

  2873人因降分照顾被录取

  今年,全市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有33730人。从录取结果看,具备加分特征信息被录取的为211人,具备降分特征信息被录取的为16207人。市教育考试院介绍,这其中绝大多数考生实际考试分数都大大超过学校投档线,并未因有具备加降分特征而得到优惠。据统计,真正因为降分投档才被录取的只有2873人。(记者 何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